学习二十大 青春展风采:艺术管理学院“奋斗百年,正风华”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3-05-14

为了全面深入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讲促学,以学促行用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让广大青年大学生在演讲比赛中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厚植爱国主义的情怀,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于5月11日晚19点在艺管楼116教室举办了“奋斗百年,正风华”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演讲比赛的有: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云南艺术学院学生处综合科科长张博、艺术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熊丽、艺术管理学院老师孙晓雪。

参赛同学紧扣主题,从自己的独特角度切入从不同角度展开演讲或抒发对党的忠诚与感谢之情或以青年榜样的奋斗故事激起在场同学们昂扬的斗志或深入讲述自己对新时代的理解与认识。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表达了新时代青少年的坚定信念,用激昂的斗志和铮铮的誓言诠释了当代青少年的初心使命。经过激烈的角逐,22级艺管3班张晓茜、21级艺管3班袁宏伟和22级艺管2班朱淇烨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前三名。

“作为时代的青年,我愿化作微小的水滴,与党同行,于时代并进,去拥抱千顷澄碧的新时代!”这是张晓茜同学在演讲中发出的感概。袁宏伟同学则发出号召:“我们年轻有为,在新时代中更需要具备开拓精神和革新精神,通过推动科技和文化的进步,为国家发展做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贡献。”朱淇烨同学也提出“奋斗与奉献是不变的青春气质,爱国与进步是永恒的青春航标。生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

演讲主题:《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


演讲主题:《长风破浪时,青春恰自来》


演讲主题:《开辟青年道路,强国必定有我》

最后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云南艺术学院学生处综合科科长张博进行点评总结两位老师皆表达了对获奖选手的祝贺

谭尧升书记希望今后学院能多举办此类活动,给同学们更多锻炼的机会同学们要从自身学习和生活感悟出发,把家国情怀和个人奋斗结合起来。

张博老师提出希望参赛选手能脱稿演讲,围绕主题,结合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来提高内容的丰富性和艺术性,并希望同学们把握青春,永远怀揣梦想与斗志

本次演讲比赛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不仅增强了艺术管理学院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意义的理解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不忘初心的青春风貌,更是坚定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图片:付继宇、郑行   文字:吴素洁

一审:吕贵彬   二审:熊丽   终审:谭尧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