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学院美育服务系列活动

——为万溪冲幸福乡村“铸美”

来源: 时间:2023-05-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用,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艺术管理学院同电影电视学院积极与万溪冲合作,共同搭建在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平台,开展美育服务系列活动——为万溪冲幸福乡村铸美

艺术管理学院自2020年与万溪冲社区共建艺术社区以来,不断探索社区艺术文化惠及广大群众,以大家喜欢的露天电影形式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艺术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在万溪冲社区同步进行了露天电影志愿服务放映活动,充分发扬了艺管学子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出艺管青年力,同时,在活动过程中也增强了万溪冲社区居民的艺术体验,迎来社区群众阵阵掌声。在本次活动期间,艺术管理学院积极组织、策划、执行,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工作筹备,为本次露天电影志愿服务放映活动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加强宣传,确保活动家喻户晓。为确保活动实效,艺术管理学院团委制作宣传海报,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入户走访、广泛宣传发动社区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观看电影,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万溪冲社区群众参与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二是做好计划,保障活动有条不紊。艺术管理学院团委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播放计划,合理安排播放时间,于每周六晚19:30-20:00开始放映,针对万溪冲社区群众的特点,制定不同的播放内容,让万溪冲社区群众能够很好的参与到此次露天电影志愿放映活动中来,确保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

三是精选内容,确保活动成效明显。为提高电影展映质量,艺术管理学院团委同电影电视学院团委精选了一批积极向上、励志求实、意义深刻的电影,例如:《我不是药神》、《八佰》、《千与千寻》、《大闹天宫》等,让万溪冲社区群众接受一次深刻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激发基层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四是保障服务,确保活动稳步进行。艺术管理学院团委每周指定2~4名同学与电影电视学院同学相互配合,专门负责露天电影志愿放映活动,做好服务技术保障工作,对播放设备进行定期排查,确保活动正常有序开展。每周结束放映后,做好总结和图片的整理收集工作,保障总结到位。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党和人民需要广大青年自觉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去,让蓝图变成现实。同时,为持续推进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搭建平台,将乡村振兴志愿项目做强做好,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万溪冲露天电影志愿放映活动将会持续进行,艺术管理学院团委也将继续鼓励、动员广大艺管学子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艺管好青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艺术管理学院

文: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