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对艺术管理专业进行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考察评审

来源: 时间:2024-04-07

202442日,由中央戏剧学院孙亮教授任组长,南京艺术学院钱志中教授、吉林艺术学院刘国伟教授、广西艺术学院韦铀教授、星海音乐学院赵乐教授为成员的学位备案评审专家组莅临我院,对艺术管理”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进行实地考察评估。

上午9:30,专家实地考察评审会艺术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校教务处处长温泉沁、艺管学院院长傅永寿,艺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瑞璋,艺管学院副院长熊焰、吴婉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系主任张磊,教学管理科科长赵海泉,办公室主任熊丽和各位专业课教师出席会议。

傅永寿院长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开展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实地考察评审工作,是对我院艺术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进一步推动我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难得机遇。我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艺术管理专业过去四年整体办学情况提出宝贵意见。

熊焰副院长代表艺管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专家致欢迎辞,同时介绍了艺术管理学院两个本科专业的办学情况,和艺术管理专业的办学历史。

吴婉婷副院长作为艺术管理专业负责人,围绕《云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专业顶层设计、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听取了艺术管理专业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相关专业的教学条件,调阅了教学管理文件、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材料、教学经费投入、试卷、毕业设计(论文)等资料,召开了座谈会,对新增专业办学的各方面进行了全面地审核。

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艺术管理的专业建设既满足了行业需要,又符合云南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方向,专业建设规划科学、合理,培养方案完整、有效。课程设置符合艺术管理学科的发展规律既包含了专业基础课程,也包含了专业限选课程;既有理论课程,有实践课程。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计划明确,能够实现对于学生能力的培养。艺术管理专业现有教师团队结构合理践经验丰富,能够满足教学和科研需求学校为艺术管理专业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条件,办学空间宽敞,设施完备。专家组对艺术管理专业的整体情况给予了较高评价。

会议最后,傅永寿院长总结,各位专家是国内艺术管理专业知名的教育专家,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学位评审方面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我们将以各位专家的鞭策为动力,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持续改进办学质量,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