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文化学院党总支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0-14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暨“三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艺文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强化工作落实。

认真组织现场警示教育

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副科以上干部和师生党员到下庄村“校地共建党风廉政文化长廊”进行现场警示教育。听取下庄村党委书记杨永红同志关于征地拆迁、集体经济发展、村容整治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环节中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报告。通过“以案说法”,接受现场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规范言行、履职守责。

 

观看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

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在学院108会议室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影片反映了通过巡视发现和查处一批违反党纪党规的领导干部,并以典型案例形式进行警示教育,片中多名被查处官员现身说法,发人深省、令人警醒,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心灵都受到了一次洗礼和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距,敬纪守法的自觉性。

集中学习党纪法规

艺文学院党总支通过“三会一课”形式集中学习党纪法规,主要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通过集中学习,为师生党员开列负面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进一步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艺术文化学院党总支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规定,继续深化“三个一”系列活动,督促领导干部和党员带头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