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影相聚 共展未来 | 2021德国电影沙龙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1-12-02

        为搭建与德国电影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拓宽专业视野,我校于20211126日至1130日在七彩校园·云南艺术学院影院和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21德国电影沙龙”。此次活动得到云南艺术学院各级领导及师生的大力支持,并得到众多导演、制片人以及电影爱好者的肯定,在云南艺术学院掀起了一场电影观影和学术交流的热潮。在历时五天的活动中,与会嘉宾对后疫情时代电影工业的发展走向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我校各专业师生积极参与映后讨论,从专业学习和电影创作的角度得到了启示和收获。

主题讲座

 

1127日,姚晓明先生以“好莱坞当代电影的困境与中国电影的机遇”为主题,在云南艺术学院影院开展主题讲座,就电影产业的模式、政策、制度、市场等要点,细致地分析了好莱坞当代电影发展中的困境,并结合实例分享了中国电影在政策、战略、市场以及互联网发展时代下的新机遇,现场的同学先后发表自己的看法,共同探讨未来中国电影发展的新方向。

主题论坛

1128日上午,“后疫情时代的电影工业走向”主题论坛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论坛由本次活动的策展人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副教授沈晓平先生主持,国际资深独立电影制片人姚晓明先生、意大利籍电影评论家·丽塔女士、耿军导演、李睿珺导演、顾雪导演、陆强导演、影视制片人胡欣先生、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王姗老师参与了交流在场同学也积极提问,与嘉宾畅谈感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影片展映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每天的映后交流是本次电影沙龙活动最精彩的环节。中国导演们与观众深入交流观影心得,来自国内外的、不同领域的观点碰撞出新鲜的火花,从影片构思到幕后故事,从电影理论基础到拍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进一步了解中德两国的电影文化。

本次电影沙龙活动不仅传播了国内外优秀影视工作者的新理念,也启发了各专业同学们的思考,通过借鉴国内外的优秀电影文化,将专业理论与实践创作结合起来,相信我校师生必将在作品展演、创作和学术研究方面取得更优更好的成绩,从而推动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之间更深层次的交流。

至此,2021德国电影沙龙圆满落下帷幕!

 

 


一帧帧画面 

一幕幕精彩

一场光影的盛会

一段美好的相遇

镌刻点滴瞬间

隽永电影时光